最新消息

賀!林旭陽老師指導專題生獲2012第17屆全國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Life+創新會員服務應用組冠軍!!

  • 時間 2012/11/14
  • 發佈日期 2014/6/20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林旭陽老師指導專題生林志龍、吳冠儀、王士駿、李蘊采、賈維耘以「紅利彈力球」專題參加第17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指定專題類「Life+創新會員服務應用組」冠軍。

獲獎專題「紅利彈力球」,是根據「Life+雲端生活家」而設計的手機軟體,它比起現行的紅利券更方便、更簡單、更有趣,而且把紅利券商家導向的行銷模式,變成顧客導向。現行的方案績效不佳,不是因為顧客沒有能力消費,而是商家無法滿足顧客的需求。只要透過紅利彈力球,便能創造三贏。紅利彈力球是透過機率來計算紅利,對商家來說,它將行銷造成的短時間高密度人潮打散,減輕負擔,並減少行銷時的成本。對顧客來說,不論何時消費都能享有優惠,省去了上網查詢的麻煩。此外,此紅利彈力球支援繁體、簡體、英文、日文等多國語言,可依外國旅客手機上所設定的語言,自動切換成對應的語言介面,方便外國旅客使用,可為商家增加外國客源。此專題成果得到評審的肯定,獲得冠軍之殊榮。

第17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競賽分成「大會專題類」、「亞太交流類」及「指定專題類」三大類,再細分為15組。有5000名選手,1000多隊參加初賽,選出來自94所大專院校,總計2,200名學生,318隊(含亞太地區10隊)進入總決賽,恭賀資管系5位專題生從競爭激烈賽事脫穎而出,榮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