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郭育政老師指導學生參加2013全國大專校院網路通訊軟體與創意競賽,榮獲手機應用組佳作,獎金3萬元。

  • 時間 2013/7/1
  • 發佈日期 2014/6/20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郭育政老師指導專題生殷仕偉、許崇嘉、李允文、蘇裕閔,以作品:HA!HA!HA! HOCKEY!,參加101學年度大專校院網路通訊軟體與創意競賽,榮獲手機應用組佳作,獎金3萬元。

有鑑於科技快速的發展,遊戲進行的方式、種類也越來越繁多,現在的趨勢比較強調「身歷其境」的遊戲,於是此HA!HA!HA! HOCKEY! 遊戲應用現在流行的擴增實境技術,在搭載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上開發出運動類型的動作遊戲。遊戲不只是在實景中加入虛擬影像,且讓虛擬影像能與真實場景進行互動,達到身歷其境的感受,正是此遊戲的特色。

此遊戲是Hockey(冰上曲棍球),Hockey一般常見的是在虛擬桌面上進行遊戲,遊戲進行的方式為雙方利用手互擊一顆冰球,誰能將冰球射進對方的球門中,就可得分。而此HA!HA!HA! HOCKEY!遊戲是在實景的地面上進行,遊戲進行期間手機會利用鏡頭照攝實景地面,手機螢幕上將會看到實景地面出現一顆冰球。雙方利用腳互擊一顆冰球,只要在鏡頭中伸出腳,手機就會自動辨識腳的位置,不論腳在哪裡只要觸碰到冰球,就會依照玩家施力的方向擊出冰球,冰球將以物理軌跡進行運動。最後比誰先將冰球踢進對方球門且取得最高分,誰就勝利。

這個遊戲簡單容易上手,創新且真實性十足將增加遊戲的耐玩度,並開啟玩家對行動裝置遊戲的認知,擁有全新的視野。

101學年度大專校院網路通訊軟體與創意競賽為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主辦,由中央大學承辦,比賽分系統設計組、手機應用組、網際網路應用與服務組及嵌入式軟體組四大類組,共計263隊報名參加,73隊進入複賽,恭賀資管系4位專題生從競爭激烈賽事脫穎而出,榮獲手機應用組佳作,獎金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