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1金3佳作!林旭陽、郭豐州、林勝為老師指導專題生參加2013第18屆全國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獎

  • 時間 2013/11/14
  • 發佈日期 2014/6/20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林旭陽老師,繼去年指導專題參加第17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冠軍後,今年再度指導專題生黃楷鈞、陳霖、李芷婷、胡欣妤、王慧宇以「GoHunt打獵囉」專題參加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指定專題類「Life+創新會員服務應用組」冠軍。

獲獎專題「GoHunt」是一個結合生活與科技應用的創新概念,以「Life+雲端生活家」為平台設計的手機軟體,將富有趣味性的尋寶遊戲結合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術,以折扣為誘因,增加消費者瀏覽的商品數與時間。其中最大的亮點是採用 NFC 這項手機上新科技,不僅跟上智慧型手機的未來趨勢,更讓使用者感受到更便利的操作環境,刺激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軟體來享有折扣。此專題成果得到評審的一致肯定,榮獲冠軍之殊榮。

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競賽分成「大會專題類」、「亞太交流類」及「指定專題類」三大類,再細分為15組。本次競賽從各校校內初選、初賽、決賽,計有98所學校,3000支隊伍,共18000人參加,最後由167支隊伍,900人獲獎,得獎率僅百分之五,恭賀資管系5位專題生從競爭激烈賽事脫穎而出,榮獲冠軍。

本屆競賽另有郭豐州老師與林旭陽老師指導的專題生以「應用於戶外越野運動與比賽之追蹤APP」專題獲得「經濟地理資料庫服務應用組」與「產學合作組二」佳作,以及林勝為老師指導的專題生以「City Hunter行動尋寶遊戲」專題獲得「資訊技術應用組二」佳作,一金三佳作,成績斐然。恭喜資管系獲獎的老師與學生。